揭秘号称120亿日流量的腾讯广点通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个情况:在手机端看到一个广告,哇,X猫或者X狗网站漂亮裙裙1折起售呢!你眼前一亮,赶紧挥动手指点点点,结果!点进去发现跳转到的是这个网站的首页,根本看不见1折裙裙的影子!这不是坑爹呢嘛!
于是,一个目标用户就这样流失了……
 
那么作为广告主来说,这下你知道被浪费的另一半广告费用去哪了吧!
这就是所谓的移动广告转化困境之一:不能直达。
 
未来,移动广告这个盘子将有多大?
 
先用数据说话:根据DCCI最近发布的《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随着中国互联网渗透率的逐步提高,中国广告主的广告投放重心逐渐向互联网迁移。近三年来,互联网广告投放占比上升趋势明显。调查表明,随着用户逐步向移动端迁徙,广告主也正快速接受甚至追捧移动广告,广告主在移动端的投放预算占比逐年增加,由2013年的27%增长到2014年的34%。预计2015年,这一数值将达到43%。
同时报告显示,社交媒体的发展势头如野火燎原般不可阻挡!无论是在PC端还是移动端,社交媒体均成为广告主预算占比最多的渠道。在被调查的广告主2015年的营销预算中,社交媒体获得了PC端营销预算的约1/5,移动端预算的约1/4。
来自eMarketer的数据显示,2014 年全球的移动广告的收入达到了 314.5 亿美元,约等于一个京东的市值;而整个移动广告市场将在 2016 年达到1000 亿美元的规模。
 
看看鹅厂号称120亿日流量广点通是怎么做的
 
还记得2013年的这个时候,10W台红米在QQ空间首发90秒全部售罄的火爆场景吧。745万用户,在QQ空间预约,创下史上最疯狂首发;首发第1秒,超过14.8万用户点击抢购;13天,小米手机认证空间粉丝数由100万突破1000万。
在变化迅速而且高度碎片化的社交媒体世界,微信、QQ、QQ空间等成了广告主营销的首选阵地——看看你朋友圈整天卖面膜的微商就知道了。

揭秘号称120亿日流量的腾讯广点通

那么下面就来揭秘下这些流量的承载者——腾讯旗下广告平台广点通,广告主可以通过广点通,在这些覆盖超过8亿人的流量上进行推广。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深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广告主,不仅关注点击、激活的效果实现,也开始追寻用户的转化。这意味着,广告主、广告平台以及移动开发者需要着眼于共建移动营销生态圈,进一步寻求效果转化。在移动电商爆发式增长的今天,用户在移动购物时,面临着入口分散、时间变短、决策变快的问题。在此背景下,如何把分散的用户注意力抓住,并在有限的关注时间内影响用户的购买决策,移动营销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腾讯广点通移动联盟商业产品总监翟家欢对记者表示,针对移动端用户决策变快,广点通现已借助DeepLink技术推出应用直达广告,在App激活、新客获取与下单方面,有明显的效果,实现了转化的直达。
 
据了解,所谓“应用直达”,是指用户点击广告后可以直接到达 App内指定的页面。当用户点击了感兴趣商品的应用直达广告后,如果用户的手机中安装了此款App,App会自动打开并跳转至广告商品的页面,让用户能直接了解商品详情和购买;如果用户没有安装App,它会先指导用户安装App,等用户安装完成后打开App看到的依然是具体商品的页面。
 
应用直达广告的出现,一方面帮助广告主有效地缩短了转化路径,降低广告主的转化成本,实现转化效果跟踪,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用户的浏览体验和操作体验,让广告成为需求与供应的桥梁。
 
广点通的3个特性
 
1.大平台:腾讯开放体系超百亿流量。这点无需多言。此外,广点通还成立了移动端联盟。广点通移动联盟是腾讯旗下移动嵌入式广告平台,目前联盟内涵盖众多优质APP,官方数据称日均流量已达8亿,未来,联盟将吸纳更多优质APP,为广告主提供更多的投放资源。
2.多层次:大数据+SNS LBS营销场景,包括基本属性、共同爱好、LBS等多个层次。比如针对宅、看书、旅行、性别、年龄、已婚、上网场景、学历等标签进行覆盖,调取用户画像,地域国内可以精确到省以下二级市,国外可以精确到某个国家,另外也可以选择目前来说最精准的地域定向方式LBS定向,选择某个商圈、地铁线、或地标,如果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你可以在自定义栏输入你想定位的地址,比如静淑苑,搜索后确定想覆盖的范围是方圆几公里内,按这种LBS投放,广告跟踪的是一个月之内到过该商圈的人群。
 
不过友情提示:地域定向并非越细越好,大家一定要按照自己产品的用户群体活动范围结合公司营销目标来定位。另外,省市和商圈地标不能同时使用,如果同时选择了,系统会默认使用商圈地标的选择。
3.跨终端:跨终端、多场景、全时段推广。广告主可以设置特点时间段。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比如上班时间多用PC、午餐及下班和晚上多用手机进行针对性营销。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广点通移动联盟已覆盖Android、iOS系统,广告形式包括Banner广告、插屏广告、开屏广告、应用墙、信息流广告等诸多种类。
 
如何监测广告投放效果
 

揭秘号称120亿日流量的腾讯广点通

揭秘号称120亿日流量的腾讯广点通

数据监控是推广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广告投放之后广告主一定关心自己的广告到底有多少曝光,哪些位置上曝光比较多,曝光之后有没有人点击,点击之后有没有转化?(这个转化指的是网民完成了一次你期望的行动,比如下载、购买商品或者是向你咨询)
曝光、点击、和转化是推广中三个重要阶段,这期间会有很多数据可以供广告主来判断,找到薄弱的点,同时找到优势的地方,摸索出越来越精准越来越有效的推广方案。
广点通管理中心具有详细的数据报表帮助广告主了解推广效果。可以在首页查看实时的消耗数据、在菜单栏中“报表”页每天上午查看前一天的推广数据,如:曝光量、点击量、点击率、花费、点击均价、关注量、APP下载量;还可以对广告已触达的人群进行分析,如:地域分布、性别分布、年龄分布等。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广告主了解每个推广计划/广告的投放效果,合理的分配预算,也可以指导广告主更好的制作、设置广告。另外,在广告详情页也可查询该广告的详细数据表现及人群分析。在数据分析中,广告主还常常需要了解是何种操作导致了数据的变化,为了方便精确的查询,广点通还提供30天之内的历史操作日志。
此外,广点通还配备多人协作管理、账户财务管理、多媒体制作工具、定向包管理、提醒服务、移动建站工具等。
使用场景与计费方式
作为消费者来讲,你是不是觉得移动端广告变得越来越智能,或者没那么讨厌了?有的广告甚至“想你所想”,“想你所需”了。比如你在某个平台搜索了某一辆车,关注了某个品牌,查看了一篇关于孕期管理的日志,或者在QQShow场景秀买了一件虚拟衣服,然后很快发现页面上多了很多关于你所关注的商品的广告信息,甚至有些是你需要的但还没想到的商品,这些广告先替你想到了。这就是大数据的功能。
广点通主要有两种计费方式
 
1.按点击计费(CPC)
当网民点击一次广告时,广告主才需要支付费用。费用从广告主现金账户中扣除。点击才计费,展现全免费。
2.按千次广告展示计费(CPM),系统默认为CPC,转化成CPM需要申请。
 
腾讯、百度、阿里的三国演义
eMarketer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到2017年,移动广告的营收将会超过桌面广告。在国内腾讯、百度、阿里正在这个领域上演三国演义。腾讯基于其大社交网络体系,覆盖亿级社交流量,重点在于如何挖掘高端用户。阿里拥有淘宝、天猫等电商入口,但大的社交平台只有微博一家;百度尽管在PC端广告业务一家独大,但还需要在移动端持续发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最值钱的20个管理工具,会用一半的已年薪百万。(0)
  2. 2023:  会员体系的成长值,原来是这么回事(0)
  3. 2023:  引爆用户参与:消息重弹,让您的推送不再被忽略(0)
  4. 2023:  咪蒙团队转型做短剧行业,年收入近2个亿(0)
  5. 2023:  怎么找回删除的手机备忘录信息?简单的方法分享给你(0)

原创文章,作者:鸟哥笔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4128.html

(0)
鸟哥笔记鸟哥笔记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9月11日
下一篇 2015年9月1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