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邻科技:智能化物业服务的幕后推手

在当今崇尚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的时代,智能体验已经走进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去现金化”与“智能化”成为了先进生活方式的标签,象征着年轻、活力与未来。与居高不下的房价及寸土寸金的商圈紧密相连的是物业服务,作为楼盘项目软实力的体现,当物业服务与数字化智能管理相结合,会给用户带来怎样耳目一新的体验?一站式智能物业服务平台“四邻社区”的出现诠释和回答了这样一个颇具时代特征,同时也彰显了科技时代烙印的问题。

作为智能化物业服务的幕后推手,四邻科技实现了足不出户满足商家及住户在物业管理与服务方面的诉求,通过智能化手段打破了传统物业服务的瓶颈,为这个行业带来了一股革新之风。日前,笔者采访了北京四邻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武刚,和他一起畅谈了物业服务领域的新发展,也了解了这个充满活力与创想的新兴科技公司。

记者:在当今社会,智能化信息技术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譬如现在许多年轻人出门不需要带现金甚至银行卡,只携带自己的手机就能完成打车、购物等一系列活动,您对这样的现象怎么看?

武总:这是科技与时代发展到一定高度的必然结果,也与四邻科技的创立初衷不谋而合。借助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手段进行商品交易已经是大势所趋,譬如在购物、打车等方面,我们已经习惯了智能化操作,不用现金,甚至不需要银行卡,就快捷方便地完成了一系列的交易。但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业服务方面,智能化管理方式却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为了填补这个领域的空白,四邻科技应运而生。相信没有人希望劳累一天下班后,却发现因为忘带门禁卡而无法进入自家大楼,四邻科技的创立就是为了避免这些意外发生,并且在意外发生时,通过智能化手段进行及时而便捷的补救。譬如我们开发的二维码系统门禁,业主到门口只需轻摆手机即可通行。业主同样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邀请朋友来访,访客直接拿着自己手机接收到的二维码在门禁处扫描便可通行无阻,省去了登记以及保安联系业主确认身份等繁琐的过程。同时,我们通过多重的加密安全机制和实时联网的通讯能力来保证其安全性和便捷性。

记者:和传统物业公司相比,这样的服务模式具有哪些优势?对用户而言,具有的产品优势都有哪些?

武总:通过我刚才举的例子,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四邻科技产品的智能化和对服务便捷性、人性化的追求。bigger than bigger,既满足业主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又兼具人性化及安全保障,而且非常便捷,与当今城市的快节奏生活相得益彰。这些都是传统物业公司的管理及服务模式无法企及的。四邻科技打造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满足业主在“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需求,涵盖了物业费、水电煤公共事业费、手机充值的支付,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服务,外卖订餐、家政保洁、干洗清洁,以及物业报修、通告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极大地便利了业主的日常生活。

记者:所以在您看来智慧社区可以颠覆传统物业公司吗?

武总:任何新事物的出现都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人们才能接受它。在我看来,智慧社区的出现不是为了颠覆传统,而是整合现有社区的各种商业及服务机构更好地服务用户。新媒体已经出现了很多年,但传统的纸媒依旧存在,但他们的生存模式发生了改变,这就说明任何时代与形势下,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智慧社区的出现,就是为了填补在物业服务这个领域智能化的空白,是时代巨变的必然结果。

记者:那么智能化社区服务这个行业当今的现状如何?未来又会有怎样的发展?

武总:在我国,智能化社区服务依旧处于发展初始阶段,仍是“星星之火”,十分需要借势而“燎原”。传统物业服务行业走向信息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四邻科技希望做这个领域吃螃蟹的人,将智能化物业管理标准化、规模化,使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体验到这种新兴、便捷、又颇具人性化的服务管理模式。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样的生活方式一定会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因为目前的社区用户已经表现出了这方面的充分认可。

记者:跟我们介绍一下四邻科技的创业团队吧?公司未来又会有怎样的规划?

武总:四邻科技虽然是一个新兴企业,但创业团队的成员都是其原本领域的佼佼者,有来自商业银行、三方支付公司和阿里、美团等顶尖互联网企业的骨干,具有深厚的产品研发能力、运营服务经验及地面推广能力,既熟悉传统行业,又对互联网有着深刻的理解及较强的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目前,公司已经与一方集团、房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试点互联网+物业的商业模式。此外,我们“四邻社区”与北京银行在积极探索互联网+物业+金融的普惠金融模式。将银行安全、优质的融资理财产品精准推送至需要的用户手中,而VIP式的预约服务也将极大拓展银行网点的服务半径和有效服务能力。

四邻科技的产品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力图构建植根于本地社区的生活服务的生态系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智慧化生活环境,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与服务的下一代社区生活环境。下一步,四邻科技将在国内各大城市的社区进行试点,立足社区生活场景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我们的愿景是:让社区生活更美好!。四邻科技是顺应时代潮流的企业,相信也能乘着新时代科学与信息技术进击的浪尖,与时代共舞。

体验网址:www.silinkeji.com

本文由互联网红狼撰稿,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_19890722,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0)
  2. 2023:  9月第1周榜单丨哔哩哔哩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发布!(0)
  3. 2023:  广告暴涨500万播放,B站下半年恰饭新标杆(0)
  4. 2023:  华为手机怎么样把备忘录里添加的课程表导入日历日程?(0)
  5. 2023:  怎么用Win11电脑便签快速设置课程提醒?(0)

原创文章,作者:互联网红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2928.html

(0)
互联网红狼互联网红狼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9月6日
下一篇 2015年9月6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