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布原创保护开通规则 公众号可尝试收费

听到这个消息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微信首次公布公众号原创保护开通规则,将推11项激励机制,包括付费阅读和广告倾斜。意思是我们以后看订阅号可能要付费了!恩,有广告看还不算,还得付费。

微信公布原创保护开通规则 公众号可尝试收费

以后看微信订阅号可能要付费了。8月27日,微信官方首次公布了公众号原创保护开通规则,将推11项激励机制,包括付费阅读和广告倾斜。

注册时长、活跃度、原创文章数量和原创程度等6项指标决定了微信公众号能否开通原创保护。微信将用用户+流量+收入的激励机制,鼓励更多、更优质的原创内容。其中,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

官方数据显示,自2012年5月微信开放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微信公众账号超过1000万个。在开通原创保护的公众账号里,个人运营者占到了50%。它们的变现方式离不开广告、电商和增值服务。80%收过微信红包的用户转化为微信支付活跃用户,超过15万家线下门店接入微信支付。

开通原创保护帐号需要满足六项指标:

第一,需要已运营了一定的时间,因为微信团队需要时间去评判发布的内容是否高质量,是否属于原创。

第二,运营者需要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第三,原创文章需要一定的数量,要有持续的输出。

第四,原创的程度,微信系统会比对平台上所有历史、现在创造的文章,看看是否原创。

第五,不能有抄袭等违规历史。“这个非常重要,有很多申请原创保护的帐号,尽管现在在创作一些内容,但以前有抄袭历史,我们也会重视”。

第六,遵守原创规则。

2015年1月22日微信公众平台上线的原创声明功能;2月3日,《微信公众平台关于抄袭行为处罚规则的公示》发布;4月,微信公众平台开始邀请部分个人自媒体帐号内测体验全新升级的“原创保护功能”。符合条件的帐号将可以获得集原创声明、赞赏、评论、页面模板的组合功能。

微信对原创保护激励再升级,将尝试付费阅读,推出11项激励机制

1、原创标识 原创文章在原创声明成功后,微信公众平台会对该文章添加“原创”标识;

2、赞赏 公众号对文章进行原创声明后,保持原创频率和活跃度,可开放“接受用户赞赏”,用户阅读完文章可自愿向公众号进行一定金额的赞赏。

3、评论 开通微信认证的公众号可在微信后台添加该功能模块,即可显示用户评论,公众号运营者可直接与用户互动。

4、页面模板 为原创帐号提供专题模板,方便其进行相关主题的内容汇总。

5、文章内链 文章内部添加历史文章链接,形成有效引导。

6、辟谣功能 某一领域有专长的原创公众号,可以成为辟谣中心的成员,直接对微信公众平台上出现的谣言进行辟谣。

7、付费阅读 优质原创帐号可尝试付费阅读模式。

8、广告倾斜 以往5万粉丝才能成为流量主,现在优质的原创帐号1万粉丝即可成为流量主,并享受广告资源倾斜。

9、搜索加权 原创文章在微信平台的各项搜索情境下加权,获得更多流量。

10、快捷关注 文章尾部可以添加快捷关注按钮,方便快速留住用户。

11、入原创库 原创内容将进入“原创库”,未来向商家,品牌开放,为三者之间提供内容使用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153页全面解读阿里巴巴绩效管理体系(0)
  2. 2021:  小米用户画像实战(附48页PPT)(0)
  3. 2021:  10张数据分析知识脑图,包含学习步骤和工具合集,建议收藏(0)
  4. 2021:  飞瓜数据2021抖音母婴短视频直播报告(0)
  5. 2019:  谁是下一个互联网流量黑洞?(0)

原创文章,作者:梅花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2101.html

(0)
梅花网梅花网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8月28日 下午5:11
下一篇 2015年8月2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