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调查显示喝葡萄酒的人多是人生赢家

一份来自“美国盖洛普消费习惯调查”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在美国,拥有高学历和较高收入的人群,有饮酒习惯的比例更高,而且喝葡萄酒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呵呵呵,知味葡萄酒杂志的读者们,你们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有点得意了?

2015年7月8日至12日,盖洛普在美国55个州中,随机选取了1009人来参加了这项电话访问调查。数据显示,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人,78%都有饮酒的消费习惯,而年收入少于3万美元的人,只有45%饮酒消费。

这个其实也不难理解,高富帅白富美们确实更常去高档餐厅与朋友小聚,或是在下班后和朋友们小酌两杯,还有不少在家里没事也要喝上两杯的。但相信有很多酒友们,在掏出钱包咬咬牙买下一瓶又一瓶不断涨价的勃艮第那一刹那,常常要感叹“一入酒门深似海”,这哪里有高富帅白富美的感觉啊,都快喝穷了好嘛。

这项调查的另外一些数据可能会让喜欢喝啤酒的朋友有点小不开心了。作为美国市场上长期消费量最大的一种酒,喝啤酒的消费者不出意外地占到了42%,葡萄酒为34%,其他酒类的消费者占到21%。但随着收入和学历水平的降低,消费啤酒的人群比例明显上升,而消费葡萄酒的人群比例明显下降。比如至少拥有大学学历的人只有35%消费啤酒,但高中及以下学历的人群喝啤酒的比例却达到了52%;年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上的人群中有38%的人喝葡萄酒,但年收入低于3万的人群中这一比例只有29%。

除此以外呢,这项调查报告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虽然高收入的人群酒水的消费力更强,但是通常他们的自我控制力比较好,很少出现贪杯的情况;但相比之下,低收入的人群却稍显极端,要么完全不喝酒,要么就是没有节制的过度饮酒。

所以从数据上来看,收入和教育水平跟选择喝什么酒看起来还是有关联的。不过只是在统计上显示出关联性,喜欢喝啤酒的朋友也大可不必觉得苦恼。很多朋友关注知味,不就是为了探索和寻找自己喜欢的饮品吗,不论是葡萄酒、啤酒还是烈酒和利口酒,只要你喜欢,就开心的喝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房地产项目整合推广策划案(0)
  2. 2023:  2023寺庙寺院品牌营销方案(0)
  3. 2023:  2023铁粉小程序运营思路(0)
  4. 2023:  一键登录助力用户转化率稳步上升(0)
  5. 2023:  话题浏览9千万,小红书“减法妆容”正流行,数据洞察美貌放大法(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9753.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8月12日 下午4:34
下一篇 2015年8月12日 下午4:3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