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查处1211辆滴滴专车,罚没2400多万

北京已查处1211辆滴滴专车,罚没2400多万
  2015年初,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对外表示,互联网公司的“专车”服务变相为乘客提供黑车。借助手机软件从事非法运营的车辆,一旦被核实从事非法运营,将按高限处罚(罚款2万元)。今天(7月24日),《京华时报》在头版刊登了《北京约谈滴滴优步 指专车四宗罪》一文。文中透露,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处非法运营私家车、租赁车2147辆,涉及“滴滴专车”平台从事非法运营车1211辆,涉及优步平台170辆。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执法总队、发改委、工商局等8部门约谈滴滴快的、优步等专车平台,并指出专车平台利用私家车、租赁车辆从事运营服务涉嫌非法运营、逃漏税、违规发垃圾短信、垃圾广告等4大“罪状”。

滴滴专车连续两月被约谈

6月初,市交通委曾表态,利用私家车以及租赁车辆从事“专车”服务属于非法运营,并约谈“滴滴”专车相关负责人要求其整改,但这一举措并没有取得较好效果。昨天,“滴滴”专车再次被约谈,此次出动了8个部门,指出专车运营的4大“罪状”。

据悉,昨天,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通信管理局、市网信办等8个部门,共同约谈了“滴滴快的”、“优步”平台负责人,明确指出其组织私家车、租赁车从事客运服务的行为,涉嫌违法组织客运经营、逃漏税、违规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垃圾短信)和发布广告等。

各部门要求其停止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垃圾短信)等行为并限期整改,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依法合规经营。“滴滴快的”、“优步”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开展合法业务,接受政府部门的日常监管。

专车上路加剧道路拥堵

市交通委认为,北京作为特大型城市,公交优先是城市交通发展根本战略。出租汽车对道路资源的占用是普通车辆的10倍,只能作为交通方式的一种补充,需控制其总体比例。据记者了解,为了控制运营车辆数量,北京对租赁车辆也实行数量管控。

交通委表示,近期各种网络“专车”、“快车”等上线,并通过对司机和乘客双向补贴,虽然满足了部分市民的个性化出行需求,但给城市交通也带来了冲击,导致道路交通拥堵情况有所加剧。而且在北京从事“专车”、“快车”运营的平台、车辆、驾驶员不具备相应经营资质,缺乏有效的服务监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2日,交通执法总队查处非法运营车辆963起,涉及滴滴专车207起。记者从交通委了解到,截至昨天,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处非法运营私家车、租赁车2147辆,涉及“滴滴专车”平台从事非法运营车1211辆,涉及优步平台170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视频号更新,这些玩法你都知道吗?(0)
  2. 2022:  如何用手机做简单有效的灵感笔记和读书笔记?(0)
  3. 2022:  品牌如何在小红书实现赛道突围?(0)
  4. 2022:  小红书数据分析:6月母婴行业数据洞察报告(0)
  5. 2022:  抖音直播带货不能用低价商品了?如何快速提高直播间销售额?(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812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7月25日 下午3:05
下一篇 2015年7月2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