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不再热门 广告技术成戛纳广告节最热点

本周,媒体与营销行业将齐聚法国里维埃拉区,以参加一年一度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今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将更多的以广告技术为重点,如今看来,广告技术已经对广告制作、购买和销售等方式产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内容不再热门 广告技术成戛纳广告节最热点

6月23日,本周,媒体与营销行业将齐聚法国里维埃拉(Riviera)区,以参加一年一度的戛纳国际创意节。

这一活动从60多年前就开始举办,主要展示和奖励广告行业最优秀的制作公司、创意团队等。许多公司在里维埃拉的蓝色海岸“安营扎寨”,因此,一些与会者纷纷表示,当地几乎很难看到沙滩了。

在过去的5年中,广告技术公司都涌向戛纳国际创意节,这也体现了该行业的诸多变化。那些急切想要展示旗下初创企业的风投资本家也开始参加这一盛会,就像HBO等媒体公司那样。

另外,诸如宝洁和联合利华等全球最大的消费者品牌,也者加入到戛纳国际创意节盛会之中,这也让这一活动显得更加疯狂。

今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将更多的以广告技术为重点,如今看来,广告技术已经对广告制作、购买和销售等方式产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多数正式的活动都将在戛纳节日宫举行,届时将看到诸多演示板和演讲,所有的演示板和演讲将以数字广告、社交媒体和分析工具为重点。

另外,在本周末,还将首次举办一个独立的戛纳创意节,届时,这一创意节将以数据和技术为重点。

特克尔森表示:“如今,内容不再是对话的主题,广告技术才是对话的主旨。

在如今的广告行业,人们经常使用“地震”和“构造”等词汇来描述广告行业的变化过程。这一行业如今越来越不围绕着三巡马提尼酒的发布而进行,而是围绕着类似于在股票交易平台上工作的网络广告交易而展开。

数据推动的产品让营销人员能够向消费者发布定制广告,并评估广告活动的效益,这种数字推动的产品也获得了一些发展力量。与此同时,对广告拦截和植入广告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但这也激励了广告主寻找新方式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像广告平台OpenX、21世纪福克斯旗下数字广告技术公司TrueX,以及旨在成为买卖广告的中心自动化交易平台的Rubicon Project等企业如今也都积极参加戛纳国际创意节,除此之外,像BBDO公司以及在广告市场占据主导作用地位的谷歌(微博)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也都成为戛纳国际创意节的常客。

Rubicon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里·吉姆·诺瓦克(Mari Kim Novak)表示:“在过去的两三年中,你们已经看到广告技术、数据、程序员等在推动着戛纳国际创意节的真正创新。”此前,这些广告科技公司只是处于此节日的边缘,并在活动之外举行自己的会议。然而,今年,他们将成为活动的主角。

诺瓦克还声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它没有让我们游离在活动之外,我们可以与全世界的最好最大的品牌和机构以及发行商举行对话。”当年,诺瓦克在微软工作时,也曾参加过戛纳国际创意节。她称:“今年我们将可以影响和重塑对话形式,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

越来越多的企业,特别是新兴的企业,已经将戛纳国际创意节看作是一种优先事务,这些企业对此活动的兴趣也越来越浓。除了像WPP和Omnicom之类的大广告公司之外,包括Snapchat、Twitter、Pinterest、BuzzFeed、AOL、Vice以及Mashable 等之类的媒体公司也将角逐这一领域,并将组织相关的专家会议和鸡尾酒会。

本次戛纳国际创意节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浦·托玛斯(Philip Thomas)表示,今年出席这一活动的注册代表团已经达到1.35万家,超过去年的1.2万家,当然也大大超过2009年的3000家。托玛斯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不同类型的人员参与此次活动,这也是此行业的一种非常有趣的现象。”

广告科技公司和传统机构的一个竞争领域就是在网络方面的机会和达成交易的数量。在2012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期间,WPP公司宣布收购了数字公司AKQA。对此,诺瓦克表示,戛纳国际创意节期间的交流与对话最终将推动Rubicon在Pangea Alliance中的作用。Pangea Alliance是一个针对发行商的数字广告创意,由英国《卫报》在今年发起。

位于纽约的Ogilvy & Mather广告公司总裁亚当·图克(Adam Tucker)表示:“你们已经看到广告技术创造了大量的销售元素,而且还可能会带来一连串的积极反应。作为全球最激励人心的行业活动,戛纳国际创意节势必会越来真有关联性。”

最近几年,娱乐公司已经开始引入名人,以此强调他们在戛纳的影响力。今年,音乐家帕拉尔·威廉姆斯( Pharrell Williams)以及卡戴珊女士都将参加戛纳国际创意节。与此同时,数字公司也表示,他们不会放弃本周的活动。例如,Facebook全球营销解决方案副总裁卡罗林恩·埃弗森(Carolyn Everson)也表示,她认为科技就是一种强大的创造力。埃弗林对此称,“我认为,这根本就不是科技与创造力的碰撞,在我看来,这实际上就是解放科技带给我们的力量。”

消息源:腾讯科技
翻译者:悦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0)
  2. 2023:  刘润《底层逻辑》Xmind思维导图(0)
  3. 2023:  刘润《底层逻辑》详解——看清世界的底牌(0)
  4.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34.反向失败思维模型(2)
  5. 2023:  视频号直播信用分与常见违禁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689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24日 下午4:17
下一篇 2015年6月24日 下午4:2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