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um USA:2015年最受MBA学生青睐的美国10家公司

1501121849102269

每年,市场研究公司优兴谘询(Universum USA)都会对商学院学生进行调查,了解他们毕业后最想去的公司。调查还包括各公司对人才的期许。

今年的调查结果出炉,CNN财经网列出前10名MBA学生最青睐的公司,其中,谷歌公司仍然位居榜首,苹果公司从去年的第5名跃居第2,迪士尼进入前5名。

1、谷歌(Google)

互联网搜索巨擎谷歌公司位于加州山景市的公司总部标识牌。(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29.78%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 Calif)

谷歌连续第9年成为MBA学生最青睐的公司。全球人力资源主管凯尔•尤因(Kyle Ewing)说,谷歌对求职者的吸引力是,在这里有机会找到解决“大问题”的“好方法”。

每年暑假,谷歌都会招募数百名MBA学生做兼职,他们中很多后来成为谷歌全职员工。过去两年来,谷歌所招聘的毕业生,涉及的商学院数量翻了一番。

谷歌需要的人才:

具备很快适应未知领域的能力。尤因说,招聘MBA毕业生一定会看学生的两种特质——丰富的领导背景和应变能力。

2、苹果公司(Apple)

总部在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Getty Images)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14.36%

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 Calif)

作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苹果致力于走在设计和技术的最前列。今年,苹果的目标是广泛推广Apple Watch和一种新型音乐串流服务。公司招聘中提到:“理想主义者、创新者,永远研究改进产品和生产过程,总是追求更好。”

近期,苹果进一步提升了福利,延长了育婴假,并设立助学贷款项目。

苹果需要的人才:

苹果重视多样性,寻找对科技、对苹果的产品都充满热情的员工。目前公司正在寻求营销运营、销售,以及软件和服务团队。苹果招聘人员数量持续增加,在过去一年中,新增非零售工作人员大约9000人。

3、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12.84%

总部位于:纽约市(New York, NY)

麦肯锡公司是全球管理谘询界的巨头,给予MBA毕业生广阔的就业空间。雇员在这里除了能够获得工作技能之外,还可以进入公司的员工网络。

麦肯锡把员工离职视为毕业离校,专门设有“毕业生人脉网”,其中包括脸书COO 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摩根丹士利CEO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涉及全球各领域。麦肯锡将离职人员作为一笔巨大的潜力资源。

麦肯锡需要的人才:

具备解决问题、团队合作的能力,有充分的领导经验。全球招聘主管布赖恩•罗尔夫(Brian Rolfes)说,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应征者会更有优势,因为这也是麦肯锡公司文化的一部份。

4、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

图为加州迪士尼乐园。(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12.29%

总部位于:加州柏本克(Burbank, Calif.)

迪士尼公司的MBA毕业生涉足各种类工作,包括金融、工作室运营等。成为迪士尼的员工,其家人朋友都可以享受免费进入迪士尼主题公园的待遇。

迪士尼需要的人才:

对自己的事业、公司品牌都充满热情,有军人背景会优先考虑。

5、亚马逊(Amazon)

亚马逊公司位列受MBA青睐的公司第5名。(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11.72%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Seattle, Wash.)

亚马逊创建于1995年,多年来从零售业佼佼者发展为科技巨头,但是服务客户仍然是亚马逊经营的核心。这里聘用的MBA毕业生解决客户遇到的各种问题,涉及零售团队的运作、新产品的网站服务等。

亚马逊副总裁苏珊•哈克(Susan Harker)说,公司鼓励创新,将MBA毕业生视为公司未来领导力的人选。

亚马逊需要的人才:

MBA毕业生将被派往全球各地工作,所以需要具备相关的科技、语言等能力。哈克说,我们需要有无限求知欲和全力以赴做事的人。

6、波士顿谘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11.72%

总部位于:麻萨诸塞州波士顿(Boston, Mass)

BCG强调员工的职业发展,在人力资源上采用学徒制模式,即初级顾问成长为高级顾问后,再担任新的初级员工的导师。

BCG需要的人才:

在学术和专业方面具备综合实力,能够战胜挫折。公司南美地区招聘主管露丝•布兰迪(Lucy Brady)说:“我们聘用的人才,要有足够的适应力,遇到挫折能很快突破,并从挫折中学习和成长。”

7、耐克(Nike)

耐克公司产品。(Raphael Dias/Getty Images)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10.99%

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比弗顿城(Beaverton, Ore)

耐克的经典广告词是“想做就做(Just do it)”,这同时也是公司的理念。耐克发展前沿的运动装创新产品,关注可穿戴技术,强调设计与功能同步发展,同时与世界顶尖运动明星合作。

耐克需要的人才:

去年,耐克招聘了25名MBA毕业生,今年计划招聘人数大概相同。应聘者的以往工作经验很重要,需要有3到5年的职业经历,能确认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8、德勤(Deloitte)

德勤总部大楼。(维基百科)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10.43%

总部位于:纽约市(New York City)

作为管理谘询公司,服务是核心。德勤的员工去年总共做了31.5万小时技术方面的志愿者工作,而且每年公司员工都会参加社区服务项目。公司除了给员工医疗健康方面的福利,今年特别增加吸引MBA毕业生的学生贷款筹资项目。

德勤需要的人才:

德勤注重多样化,2014年的新雇员中三分之二是女性和少数族裔。今年希望雇用700名MBA毕业生。

9、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9.31%

总部位于:纽约市(New York City)

高盛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证券和投资管理公司,发言人莱斯利•施里布曼(Leslie Shribman)表示,公司聘用的MBA毕业生被赋予重要责任,向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新雇员将接受几周的培训,内容涉及财会、金融建模,以及演示技能,并可以得到高级员工和指导老师针对职业发展方面的帮助。

高盛需要的人才:

大部份新进的MBA毕业生都会从投资银行或私人财产管理部门做起,但也有机会进入资产管理、金融、全球投资研究、商业银行和安全部门。

施里布曼说,高盛需要的人才要具备多样化经验,能够投入时间了解这个公司和这个行业,明确到这里工作的原因。

10、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

希望在这里工作的MBA学生比例:9.23%

总部位于:麻萨诸塞州波士顿(Boston, Mass)

作为三大管理谘询公司之一的贝恩公司,对MBA学生比较具有挑战,但也因此很有吸引力。MBA毕业生将协助主管解决棘手的问题。

除了客户工作,所有的员工都要加入“Extra-10 percent ”项目,包括参加培训,以及社会或志愿者工作。

贝恩需要的人才:

具备分析和沟通技能是基本的要求,此外还要有丰富多样的工作经历和背景。能够全力以赴的投入谘询工作,展现解决问题的能力、领导力和热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7000字,讲透数据指标体系的建设!(0)
  2. 2022:  创业工具|竞品分析工具$APPEALS(0)
  3. 2022:  直播全流程执行SOP表(0)
  4. 2021:  情感培训项目,用免费流量打法,积累了40万私域好友,变现了3000万业绩!(1)
  5. 2021:  快手如何直播卖服装?5个步骤拆解服饰主播的套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672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18日 下午6:08
下一篇 2015年6月18日 下午6: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