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

普华永道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 个不同地区,19000 多名线上购物者进行了调查,以理解消费者购买偏好、购物渠道选择以及对零售商的期望值。为你准备了大量干货,只想让你了解全球零售业的四大特征。

普华永道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 个不同地区,19000 多名线上购物者进行了调查,以理解消费者购买偏好、购物渠道选择以及对零售商的期望值。为你准备了大量干货,只想让你了解全球零售业的四大特征。

特征一:零售业线上和线下的购物界限逐渐消失

报告显示,尽管有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门店浏览商品最终却决定网上购买,有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好做过了相反的事情:在网上浏览商品却决定在门店购买——即“逆陈列室现象”或“网络陈列室现象”。因此,虽然门店可能充当了陈列室,让客户先触摸和感受商品,然后在线上购买,但网店同样是另类的陈列室,让消费者从中研究和比较价格,然后到门店购买。

特征二:中国消费者更偏爱移动技术带来的个性化服务

数字化和实体的界限,对于消费者而言变得越来越模糊,零售商需要提供更具品牌代表性的凝聚消费者的方式,例如实时个性化的服务,用以创造差异化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回归。中国消费者更偏好实时个性化的服务。通常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法是通过地理定位技术。商业信息的个性化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包括数字优惠券、独家品牌内容或社交媒体互动,但是这些形式都具有定向性和独特性,针对消费者的具体某一行为。

特征三:社交媒体已成为中国购物的一种日常模式

移动和社交媒体更有数字化的特点,在中国体现得更加深刻。90%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在社交媒体中与他们喜爱的销售商的互动已经驱使他们购买了更多产品,相比全球受访者,这个比例只有62%。相比任何其他国家,在中国,社交媒体对于消费决定具有更强的影响力。

尽管全球范围都存在对于金融安全性的顾虑,63%的中国消费者还是更加愿意在手机应用程序中保存个人的付款及收货信息,而这一数据是全球比率的两倍(33%)。

特征四:新技术决胜移动营销

有能力跟踪消费者的整个购买进程(从商品认知到交易)一直是营销者的追求。移动支付或移动钱包常常被认为是跟踪技术的一个解决措施,而中国可以说是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先国家。能够在零售商实体销售点运用这些移动支付服务(通过NFC近场技术、二维码或声波)令这一零售模式变得十分强大。从而,品牌商和零售商首次能够在线上营销投资和店内交易之间形成购物闭环。

——全零售时代到来!

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某宝、某号店等称霸全网零售的时代,线下门店弄啥嘞?

你也可以下载附件,查看完整版报告,获得更多洞察!

来源:中欧商业评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服饰潮流行业营销策略通案(0)
  2. 2023:  六张图看清职业发展规划(值得收藏)(0)
  3. 2023:  运营知识体系学习框架分享(思维导图)(0)
  4. 2023:  ChatGPT科普学习解读(0)
  5. 2022:  从模式创新到下沉市场,觅伊拓展泛娱乐社交场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658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17日 下午5:31
下一篇 2015年6月18日 上午9:5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