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68%的香港IT创业者不到30岁

20150610035105555

香港《文汇报》报道,手机应用程序多不胜数,但如何从中突围而出就是一门学问。香港有机构就业界经营状况进行调查,发现大部分“做老板”均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首次创业率更高达68%。有专家指,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成熟,切合女性需要的手机程序需求更大,更多女性入行有助行业发展。

近七成创办人未满30岁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与生产力促进局合作,向逾100家香港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商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行业由年轻人主导。近七成的公司创办人少于30岁,68%公司更是首次创业。有65%公司起动资金不超过50万元(港元),几乎所有起动资金均由创办人注入。

调查显示,中小企占行业的大多数,近一半公司的员工人数在10人以下。香港无线科技商会前任主席及永远名誉主席方健侨建议,新公司若由3位来自不同界别的人所创办,这样的组合可以互补不足。

今年调查亦新增行业男女比例,其中有14%女性为创办者之一,仅有1%的公司由全女性创办,显示行业阳盛阴衰的现象仍然持续。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高级顾问吴瀚表示,随着香港市场逐渐成熟,手机程序需要更贴近用家需要才能在市场中取胜,而女性参与有助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因此呼吁更多女性入行。

企业家提醒需留意人事管理

创业难,守业更难。成功靠iSafe赚取第一桶金后,有“宽带街霸”之称的AWESAPP创办人冯锦强表示,人事管理比他想象中困难。他指公司员工流失率十分高,对于刚起步的公司来说是一大打击,提醒初创业者要有心理准备面对一连串的管理问题。

比起鼓励创业,冯锦强认为港府更应让年轻人了解创业失败的原因,使他们明白成功创业需要全盘计划。

自 中新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间运营全方位解析:从曝光到转化再到绩效管理(0)
  2. 2023:  品牌方必看!现在入局B站还来得及么?(0)
  3. 2023: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0)
  4. 2023:  B站迈入新生态,品牌方该如何应对?(0)
  5. 2023:  品牌该如何选择优质UP主,找UP主做投放呢?(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637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12日 下午5:54
下一篇 2015年6月12日 下午5: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