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Science:研究发现财富对幸福的影响比想象中更大

CivicScience:研究发现财富对幸福的影响比想象中更大
CivicScience:研究发现财富幸福的影响比想象中更大

这回还挺具体的。

这是一份来自 CivicScience 的报告,他们说不好意思,幸福和财富的关联度恐怕还是比你想的(鸡汤文告诉你的)要大一些。

自 2013 年起他们每天都问人“你今天幸福吗”,最后有 262,674 个人参与投票,还做了其他一些问卷题目。CivicSicence 从而获取了这些人的性别、年龄、生活习惯和消费行为等属性,并且研究了这些属性和幸福感的关联度。

关联度最靠前的几个属性表明,财富和幸福严重相关。比如当你想为自己挥霍一把的时候,选择昂贵的珠宝会感到更幸福。报告还有一些其他比较难解释的小发现:女人比男人更可能报告自己幸福,早上的人们更幸福,定期上 Linkedin 也能感觉更幸福。

CivicSicence 比对了那些关于幸福的名人名言,结果还挺那什么的:

幸福的女孩最美腻。——奥黛丽·赫本

然而研究表明,女神不懂我们普通人的心酸。就“你觉得自己比同龄同性别的人美吗”这个问题,回答“美多啦”的人会比一般人多 25% 的可能性说自己是幸福的,反之,自我感觉丑小鸭的人更容易感到不幸福。不过还好,最常感到幸福的是那些比较谦虚的朋友。

钱买不到幸福,但我还是宁愿在捷豹而不是公交车上哭。——萨冈

研究为此提供了更多具体而残酷的事实:除了排行第一的买珠宝之外,每周去高档餐厅吃几顿饭啊,没事换个笔记本电脑啊,定期数数自己的退休金啊什么的都会让人感到更幸福。

不能分享的幸福是索然无味的。——夏洛特·勃朗特

数据显示有小孩的人比没小孩的人要幸福点,已婚人士也比平均水平多 20% 的幸福感。更极端的是,离过婚或者丧偶的人都比单身狗更容易感到幸福。够了,都已经这么惨了,能不能就不要再在社交网络上花式虐狗了?研究说不,这种分享行为也会让人幸福感满满,所以晒娃秀恩爱的他们根本不在乎你怎么看。这个世界对单身狗实在太不友好了,给你纸,去边上哭会吧。

幸福是只暖暖的小汪。——查尔斯·舒尔茨(画史努比的那个家伙)

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似乎养狗的人比养猫的人更容易感到幸福(7%)。一个是帝王,一个是铲屎官,高下立判。

自 好奇心日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间运营全方位解析:从曝光到转化再到绩效管理(0)
  2. 2023:  品牌方必看!现在入局B站还来得及么?(0)
  3. 2023: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0)
  4. 2023:  B站迈入新生态,品牌方该如何应对?(0)
  5. 2023:  品牌该如何选择优质UP主,找UP主做投放呢?(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629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12日 下午3:55
下一篇 2015年6月12日 下午4:3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