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玩转社群经济:如何用社群助你营销?

传统推广方式越来越难以维系,用户越来越容易审美疲劳,推广成本越来越高。这也让大家越来越重视粉丝经济,社群经济。企业可以没有自己的知名品牌,但必须要有自己的粉丝会员,否则难以应对日益激烈的互联网竞争。

三招教你玩转社群经济:如何用社群助你营销?

今天是我的品牌和团队进入线上营销的第3个月,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我也在这期间逐渐领悟到社群经济的真谛。

传统的产品推广方式越来越难以维系,用户越来越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导致推广成本越来越高。这也让大家越来越重视粉丝经济,社群经济。

未来的品牌没有粉丝迟早会死。未来很多企业可以没有自己的知名品牌,但是必须要有自己的粉丝会员,否则难以应对日益激烈的互联网竞争。

今天就跟各位聊聊社群经济到底玩什么,哪里玩,怎么玩?

一、玩什么?——社群经济

随着微信的不断发展,社群经济这个概念也被大家逐渐重视起来。但是群经济,这里的重点不是经济,而是社群。

什么是社群?传统的基于血缘和地缘的村落,就是一个典型的社群。但移动互联网时代,社群已不仅仅是你的亲戚和邻居们,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端,每个人几乎可以随时随地在线,这让具有相同志趣、相同爱好、相同才能等的人更容易聚在一起,形成现代新型社群。在这个社群里,大家经常沟通、建立感情、互相帮助、彼此信任,从而形成了强大了凝聚力。凝聚力就是把大家都粘在一起了,而且粘得越来越牢,像滚雪球似的,使得这个圈子越来越大。

但玩社群重要的是跟谁玩,就像“买房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做邻居”。所以,对现在线上推广人来说,想要玩社群,一要选准产品,二要选准目标客户。

首先说选产品。很多推广人把朋友圈看成单纯的营销平台,天天在朋友圈发布广告,推销自家的产品,也有天天刷群推广,但是他们只是考虑到产品的推广,却忽视了产品的品质、用户的体验,这是大错特错的。只有保证你产品或服务的品质,让人可信任,基于此建立的社群才会是一个有情感、有温度、持久的、不断壮大朋友圈关系, 你的推广才能得到发展和扩展。

其次说选客户。千万别说你的产品面向所有人,没有准确用户定位的产品要么本身太平庸没有卖点,要么就是市场竞争大利润所剩无几的大众产品。

所以每个推广人都应该对自己的产品做一个细致的用户分析,确定自己应该跟谁玩。这个分析跟线下开店的市场调研类似,就是要了解目标客户的地域分布、消费习惯、工作收入、年龄范围、兴趣爱好及生活场景等等。

二、哪里玩——中关系

去哪里找目标客户群体?我的回答是在你的中关系中找。

每个人的社交网络关系可以分为强中弱三层。强关系指的是个人的社会网络同质性较强,人与人的关系紧密,有很强的情感因素维系着人际关系。比如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等。弱关系的特点是个人的社会网络异质性较强,人与人关系并不紧密,也没有太多的感情维系,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泛泛之交。中关系就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关系。

为什么要强调中关系?中关系相对强关系来说可开发资源较多,而且都有信任的基础,是最可以通过沟通交流培养的目标客户。而且一旦跨过信任壁垒,开始第一笔交易,他们将会成为你最稳定长久的客户。所以,每个推广人都应积极开发自己的中关系。中关系可以是强关系的裂变,比如亲戚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也可以是弱关系的转化,比如通过泡论坛、逛博客、发微博、聊qq群等,把陌生人转变为朋友。

三、情感营销

情:腾讯对朋友圈的定义是“连接一切”,意思就是促进朋友与朋友的情感连接。你可以看看大家都在朋友圈做什么?晒工作、晒生活、晒个性、晒兴趣爱好,让远在他乡的朋友也能了解自己的动态,拉近彼此的关系。所以推广人首先要摆正一个观念,要把朋友圈真正看成朋友圈。凡在圈中,皆是朋友,要沟通、交流、关心、点赞、评论、解答,建立你和朋友的情感连接。

感:朋友圈的交易,信任是基础,建立信任,首先要树立别人对你的好印象,用时下流行的词叫“个人品牌”。如何树立?展现自己的正能量,比如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亲和守信的做事风格,较高的解决问题能力,对他人的影响力也就是你的人格魅力等等。

营:就是经营。是指朋友之间的情感建立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想发个产品图就有人自动下单,在朋友圈是行不通的。

销:就是销售。这是推广最关心的一步,却也是最不重要的一步。因为前面三步做好了,线上推广的效果自然而然就好了,无论品牌传播还是产品用户付费率的转化。推广切记强推,甚至有时候我们应该给朋友提供其他产品的选择,但这其中要暗示客户选择你的服务,才是最佳服务。

社群经济的前景非常不错:如果你想创业,想成功,就要知其所以然。以上是我对社群经济的几点看法,与大家共勉!

消息源:姑婆那些事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最新450个搞钱玩法合集(0)
  2. 2023:  【新榜研究院】2023母婴行业数字营销观察(0)
  3. 2023:  「美妆月报」 2023年5月美妆社媒营销分析报告(0)
  4. 2023:  「美妆月报」 2023年5月美妆社媒电商分析报告(0)
  5. 2023:  工作更智能化:推荐5款电脑办公软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594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8日 下午2:18
下一篇 2015年6月8日 下午2:2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