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这么好的推销平台 电视购物还能带来哪些想象?

移动互联时代,购物变得越来越容易。但如何打动消费者的芳心,变得越来越难。而如何通过热门的电视节目把东西销售出去,把收视率提高起来,既赚了金钱又赚了眼球,成为电视人更高的追求,也是电商从业人员的新追求。

电视这么好的推销平台 电视购物还能带来哪些想象?

最近有个朋友提出,想找些电视购物的节目模式。问及原因,自然是受到前段时间热播的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启发。电视购物并不是新鲜事,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视购物的体验更加生动,更加需要电视节目内容的挑动。

最初的电视购物通常是叫卖式的,主持人们不遗余力地,声嘶力竭地号召观众们立刻打进电话,还在节目中刻意把电话铃声放出来,似乎有成千上万的人正在抢购一般。

后来节目模式出现了创新,在英国比价竞购的频道Price Drop TV中,一定数量的商品会在不断降价中销售,售完为止。而观众为了抢到商品往往会在很短时间内出价购买,因此商品其实并没有降价多少就已经卖光了。但是在这个时期电视购物从某种程度上讲还是作为广告存在的。

2014年,日本东京电视台推出了一部深夜剧《我的绅士时尚》,讲的是一个外表平平的公司中层干部想讨好时尚的上司,开始研究如何改变形象,之后遇到一家销售绅士用品的商店,12集电视剧就围绕着手表、钢笔、皮包、鞋子展开。节目得到克勒们的追看,也实现了边看边买的购物效果。

类似的情况更多地在韩国发生,韩国的电视剧中有大量的商品植入,这些商品也可以在电视台的购物网站上找到并购买。而由于中国观众的同步追剧,这些网站甚至推出了中文版本或中文代购网站。

法国电信开发了一款手机应用“TV Check”,可以用手机的摄像头识别电视画面,并将节目中的产品,如男主人公脚上的鞋、厨房里的炒锅之类,推送到观众手机上供消费者选择购买;美国电商eBay也开发了一款iPad App“Watch With eBay”,迎合人们电视购物的需求。

国内的电商也在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比如天猫与东方卫视合作,在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播出时,观众通过扫描东方卫视台标即可进入网上商店购买剧中同款商品;苏宁则在几年前购买了视频网站PPTV,期望利用视频网站带动电商的消费流量。相信随着“边看边购”的流行,更多的电商会和电视节目合作,不仅是简单的赞助,更多的是植入,让观众在轻松的气氛下,乐呵呵地“出手”。

其实电视一直以来都是最佳的推销平台,不仅仅对于生活消费品,在其它文化娱乐消费方面也能产生带动。未来“边看电视边玩游戏”将成为现实。事实上随着国家相关管制的放松,一些游戏开始在电视上做广告,一些游戏也被改编成电视剧播出,边看边玩并不会很困难,毕竟这也算是电视业界20年来一直希望看到的一种互动形式。

在移动互联的时代,购物变得越来越容易,越来越轻松。但是如何打动消费者的芳心,变得越来越难。而如何通过热门的电视节目把东西销售出去,把收视率提高起来,既赚了金钱又赚了眼球,成为电视人更高的追求,当然也是电商从业人员的新追求。在互联网+电视+电商的形势下,这样的融合会加速实现,谁会是下一个《女神的新衣》?新的节目灵感也许会从过往的节目改进而来,也可能是凭空创造。相信创造了光棍节这样奇迹的中国电商人会有类似“秒杀”的神来之笔,也会有“微信红包”这样的中国智慧。

消息源:钛媒体
原作者:方世彤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热搜榜TOP1,多巴胺时尚爆火,怎么抄作业?(0)
  2. 2023:  5天涨粉400w,如何抓住抖音的流量?(0)
  3. 2023:  视频号空降黑马,这几类账号爆红!(0)
  4. 2023:  5款电脑办公软件推荐,为你的工作注入动力(0)
  5. 2023:  ROI超3.6!4步分析B站蓝链带货核心逻辑(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575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6日
下一篇 2015年6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