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正在以每年1/4的速度减少,你信吗?

CMO企业营销工作的最高决策者,也是很多营销从业者梦寐以求的人生目标,但是据说有一天CMO会被替代,你信吗?那么接下来看看CMO为何会减少,他们又需要做哪些改变呢?

CMO(首席营销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是企业营销工作的最高决策者,也是很多营销从业者梦寐以求的人生目标,但是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报告称2018年之前每年将会有25%的CMO会被替代,难道CMO真的会越来越少?

CMO正在以每年1/4的速度减少,你信吗?

一、CMO为何会减少?

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这是雷军对企业顺势而为最好的总结,那么反过来逆风而行的必将困难重重,CMO的减少正是营销人员适应行业趋势的表现。科技正极大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也影响着营销行业,这些都让以往CMO依靠经验与直觉来做出判断的工作模式发生着改变。

IDC发表的一系列数据佐证了科技对营销行业的影响。2018年25%的CMO和CIO在使用营销技术时会有共通之处,营销人员将更加依赖科技进步带来的信息做出营销决策,CIO越来越重要以至于可能在未来取代CMO;2017年15%的B2B企业将使用超过20个来源的数据分析,多来源多维度的数据让企业可以更科学的对消费者进行分析,不再依赖于营销人员个人经验与直觉来分析市场。

即使如此,营销人员也不用过于担心职位被取代或者梦想会消失,IDC的这次会议是对行业长期性的趋势做出的具有洞察力和前瞻性的预测,它给了企业领导者把握新出现的市场机会并为企业未来的成长做好准备的机会,CMO的减少只是传统职能的变化,他只是意味着作为营销从业者的你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二、营销从业者要改变什么?

营销从业者面领着严峻的考验,经济学人智库的一个调查显示超过80%的人认为他们需要重组营销以便更好地支持业务发展,而29%的人更是认为变革已经迫在眉睫。

那么营销从业者到底要在哪些地方做出改变?

1.拥抱科技与数据

营销过程中技术越来越重要,科技与营销深度结合可以更有效的获取到消费者的信息,更有针对性的让消费者获取到定制化的营销信息,既有效率又避免了对消费者的信息骚扰,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CMO要做到拥抱科技对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以及由此给企业带来的庞大用户行为数据。

CMO正在以每年1/4的速度减少,你信吗?

2.客户体验

营销经历了最初的宣传产品独特功能的功能营销,到树立产品品牌的品牌营销,现在则进入了体验营销的时代,客户体验已经越来越成为各行各业企业获取竞争优势的关键,所以CMO不单单要思考什么样的广告投放在什么媒体上,他更要去思考产品设计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同样企业销售的过程中怎样更好地让消费者体验产品也是重中之重。

3.参与

小米的成功让参与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经济学人智库的调查也表示63%的受访营销人员认为参与会在用户获取、留存以及重复购买中都发挥极大地作用,事实也确实如此,小米利用了粉丝们的参与做到低成本的获取到大量的用户,在如此趋势之下CMO也要思考让客户能够参与产品的设计与营销环节,这既是对自身产品与营销活动的提高,也是降低营销费用的法宝。

CMO正在以每年1/4的速度减少,你信吗?

4.营销结构的调整

营销不再是单一部门的职能,CMO要在组织结构上做出调整,改变以往营销部门与其他部门隔离并缺乏沟通的现状,设立一种营销部门与其他部门协同合作的机制,营销与设计部门合作让产品更接近市场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营销与数据部门合作以更好地共享数据,对消费者的真实的需求进行挖掘。跨部门的沟通,整个公司的营销才是未来的趋势。

CMO们,改变的时刻来到了,正如Kimberly-Clark所说的:”过去五年的改变将会告诉你未来三年会发生什么,改变以指数级的速度发生着。”所以大胆的拥抱营销的改变来更好地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吧。

作者:梅花网 Wilbur.Yu

此文为梅花网原创,转载请联系梅花网,需注明来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教你种好草的N个秘诀—品牌种草知识卡(0)
  2. 2023:  7步搞定活动策划方案(附案例)(0)
  3. 2023:  能力提升:8个简单高效的复盘模型(0)
  4. 2022:  小红书数据分析 | 笔记互动量超27w+!手把手教你提高粉丝活跃度!(0)
  5. 2022:  抖音直播带货真的那么赚钱吗?怎么提升直播间转化?(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467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5月25日 下午1:16
下一篇 2015年5月25日 下午1:1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