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向微信宣战:重点布局小程序,未来可超微信?

BAT在这个领域再次碰面,大战一触即发!

支付宝宣布重大决定,未来将与微信正面交锋!

2017年1月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引起业内轰动。紧接着,2017年5月,第一个支付宝小程序也面世了。随后,10大手机厂商联合发布了“轻应用”,百度、微博相继推出小程序。到目前为止,小程序已经形成“一超多强”的局面。

8月24日,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开发者交流会时首次提出:支付宝小程序在至少未来三年内,是蚂蚁金服最重要的战略之一。

支付宝宣布重大决定,未来将与微信正面交锋!

井贤栋认为,支付宝做小程序,有两大优势:

1.底层能力丰富:芝麻信用能力、地图能力、物流能力、金融能力等

2.支付宝有非常强的服务属性,因此服务类小程序转化率很高。

支付宝宣布重大决定,未来将与微信正面交锋!

支付宝小程序目前最大的入口隐藏在“朋友”板块中,一般用户并不容易发现。但近期支付宝在首页上线了“每日必抢”小程序。小程序内的商品价格低得有点难以置信。这足以说明小程序已经成为蚂蚁金服的重大战略。

支付宝宣布重大决定,未来将与微信正面交锋!

小程序这个概念最先应该是百度提出的,而最早实现的却是微信。微信支付的线下优势使得微信小程序在线下遥遥领先了其它小程序平台。百度轻应用把“AI”概念玩得很溜。而如今,支付宝再发力,有什么优势可以后发制胜呢?

速报君认为,支付宝小程序还是有机会实现“翻盘”的,首先是蚂蚁信用的赋能,让支付宝小程序有金融优势。其次是支付宝小程序一次开发、多端运行,同步阿里生态其它App的黑科技功能,让支付宝小程序线上流量得到保障。

支付宝宣布重大决定,未来将与微信正面交锋!

另外,占有微信小程序发布量11%的小程序第三方开发平台——即速应用,也已经对接上支付宝小程序了,由于即速应用无需代码也可生成小程序,未来必定会有更多商家能够进入支付宝小程序的生态来。

支付宝宣布重大决定,未来将与微信正面交锋!

至于支付宝小程序未来是否能与微信小程序抗衡?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差距甚远,只有支付宝小程序找到自己的定位,才有机会分得未来小程序的一块蛋糕。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美世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培训课程.ppt(0)
  2. 2023:  2023小红书Will商业大会PPT(0)
  3. 2023:  互联网大厂常见用户运营面试问题合集(0)
  4. 2023:  可以放在手机屏幕上的记事本软件叫什么(0)
  5. 2023:  小程序运营成功的秘诀(0)

本文由晓程序速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46049.html

(0)
晓程序速报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4日
下一篇 2018年9月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