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你所不知道的互联网思维真相

经理人:你所不知道的互联网思维真相

近来,很多企业家与高管们都喜欢听一些关于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方面的课程,这当然是好事,是值得赞赏与肯定的。这说明我们的企业家与高管们正在为自己充电,补充互联网环境下如何经营企业的知识与技能。在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肯定是要跟随着变化的。只有变化才是唯一的不变。


但我们要知道的是,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就好比是农民种田一样,犁与牛、耕种机都是工具,唯一的区别是人力、畜力、机械力的区别与生产效率不同的区别,最终目的这些工具都是为了稻米服务的,不能生产出稻米,这些工具一无是处。

互联网能提高产品与服务的销售,但是没有真实的产品与服务做基础,互联网对制造商与服务商来讲,也会是一无是处。产品与服务是根,互联网是水与阳光、养分;产品与服务是人的心脏,而互联网是人的食物与水。产品与服务是主要,互联网是次要,这就是互联网思维下的真相。

互联网对企业的好处在于:一是能促进销售。现在世界上的利用互联网上网的用户与手机上网的用户达几十亿,每个用户只需要消费一元钱,就有几十亿元的购买力。企业只要能找到合适的联结消费者的网络架构,就可以让产品通过互联网的中介把产品与服务销售到顾客手中。所以,现在的“水泥加鼠标”的商企会从传统销售渠道通过中介代理商与零售商销售产品与服务,又会利用网络营销的方式销售产品与服务。

二是直销给消费者,降低了流通成本与中间成本,使得企业总成本得以降低,而且可以低价销售给消费者,增加了企业的价格竞争优势。例如,制造一件衣服的各种成本加起来共200元,如果通过传统销售渠道售给消费者则要400元一件。制造商赚20元,这其中的180元是中间商赚取的。但是通过网络直销给消费者,制造商可以售给消费者每件260元,这样制造商脱离中间商的环节,可以多赚40元。而消费者以前需要支付400元购买,而现在只需要支付260元,少支付140元。这样对制造商与消费者来说,是双赢的结局。

三是减少了产品流转时间,使企业可以生产更多的产品。利用传统销售渠道销售,制造商把生产出来的成品通过仓库发给中间代理商,中间代理商接收到产品与成品后,会放入自己的仓库,然后把货发送给零售商,零售商把产品放在货架上等待消费者选购,等到消费者购买产品后,这产品从制造商到消费者之间的时间有些可能要几天,有些则要几个月,甚至于几年时间。这让制造商不好制订生产计划,产品生产多了,又怕屯货太多,销不出去。由于没有精确的生产计划,又使得制造商的机器设备在闲置,造成生产能力过剩。但网络销售不同,可以使得制造商能及时销售产品到消费者手中,还能够预计下个月该生产多少产品,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库存成本,而且能及时回笼资金进行再生产。

四是可以利用互联网对企业与其产品进行广告宣传,提高品牌知晓度,树立企业与品牌形象。企业以前想要打广告,必须要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户外、楼宇视频、宣传海报等来进行。随便在这些媒体打一下广告,做一下宣传,就需要巨额的广告费用。这些费用,让企业不堪重荷。但是互联网就不同,企业可以在网络上发表文章,或者利用微博与微信来为自己的企业与产品打广告、做宣传。这些成本很低廉。这宣传与广告根本就不需要专业公司来做,只需安排公司几名员工就可以做。在互联网上打广告很省钱。

互联网思维下的真相,就是让企业把产品直销给消费者,降低各种成本,为企业打广告做宣传,或者是与顾客互动了解消费者需求,方便消费者。总的说来互联网思维的作用是工具作用。

如果企业不能开发让顾客满意的产品与服务,忽视产品质量,就算把互联网思维捧上天,都是在建设海市蜃楼,建设没有支柱的空中楼阁,所有的互联网模式最后一切都是泡影。对产品与服务固本培元,然后再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做到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这才是经营的王道。

消息源:经理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直播怎么复盘?抖音电商直播复盘流程是什么?(0)
  2. 2023:  【电商干货】抖音运营的八大技巧-新手期请仔细阅读并收藏(0)
  3. 2023:  抖音直播带货,直播间流量分配的底层逻辑(0)
  4. 2023:  苹果iPhone手机简单好用的便签app有哪些(0)
  5. 2023:  腾讯回应“互选广告违规封号”:系统误判,已撤销处罚(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42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7月7日
下一篇 2014年7月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