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up/Knight :美国成年人认为纸媒报道假新闻占39%

根据美国一项调查,现在美国成年人认为纸媒的报道有39%是假新闻,在社交媒体领域更是高达65%。很显然,人们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相信媒体的权威性了,不管是电视媒体、纸媒还是社交自媒体,现在在普通读者眼中的可信度都跌倒了历史以来的低点。

Gallup/Knight :美国成年人认为纸媒报道假新闻占39%Gallup/Knight :美国成年人认为纸媒报道假新闻占39%

这项调查来自 Gallup/Knight 基金会,覆盖了1440名随机招募的成年美国人,本意是想了解一下美国人对于假新闻的看法并了解互联网公司在假新闻传播中的责任,但最后却成为了调查对象们的吐槽大会。

受访者们表示,他们现在深受假新闻的困扰,并表示即使是电视、收音机和报纸上的新闻,都有至少39%是假的。而社交媒体(自媒体)就更不被待见了,人们认为网络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新闻都是假的。所以现在,有65%调查对象表示自己对于在网络上看到的所有新闻都会首先抱有怀疑态度。

不过有趣的是,不同群体对于媒体的信赖程度也完全不一样,比如保守派人士会对传统媒体提出更多质疑,比例高达54%,而自由派人士对传统媒体的信任更高,仅有23%的人表示自己会经常看到传统媒体播报假新闻。

而学历方面也有区别,研究生学位的人表示传统媒体的新闻中有大约23%是假的,本科学位的人认为是35%,而高中及以下学历的人认为,传统媒体的报道中,有43%以上是假新闻。

最后,在这个假新闻遍地走的时代,76%的人认为互联网公司有义务提醒用户在这个平台上浏览的新闻是否可靠,而不是任由假新闻传播。虽然 Facebook 曾表示会优先推送“可信赖”的认证新闻,并且已经对假新闻做出了标识,但是用户们依然表示互联网公司应该优先推送知名媒体的报道,而不是混乱的自媒体。

自 威锋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快手发布2022快手616消费趋势报告,有什么新发现?(0)
  2. 2022:  小红书数据分析平台 | 从内容出发,教你寻找小红书优质账号(0)
  3. 2022:  小红书达人查看平台 | 素人博主筛选指南!(0)
  4. 2022:  小红书的达人分类怎么看?如何找到优质的小红书视频达人?(0)
  5. 2022:  快手616战报首发,次抛精华引新浪潮,快品牌跃入热榜top3(0)

本文由爱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3801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6月22日 上午7:25
下一篇 2018年6月22日 上午7:2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