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过载的时代,内容付费会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吗?

前段时间新世相营销课刷爆了朋友圈,朋友圈的好友们纷纷买课再分享海报。总参与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最新课程价格44.9元,这意味着半天时间新世相实现了超过百万的资金回笼。

信息过载的时代,内容付费会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吗?

多么暴利啊,多么轻松啊。普通群众都在吐槽现在大v们挣钱的手段怎么怎么样。而互联网从业者们都在感慨,现在日入百万已经变的这么容易了吗?半天就有超百万的睡后收入。

这次的事件刨除现代人的知识焦虑后,实质上就是内容付费,用户付费订阅之后,不仅能看到普通用户看不到的内容,还能享受别的不一样的服务。 “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互联网思维,让内容付费的变现模式大行其道。

信息过载的时代,内容付费会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吗?

相信,内容付费将会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主要理由如下: 

1、用户获取知识的渠道绝大部分都是来自互联网,而互联网的内容参差不齐,从用户的心理角度来看,花钱得到的信息自然比免费得到的更让人感到心安可靠。

2、从平台的角度来看,平台也需要将自身的利益最大化,内容付费当之无愧的成为了首选变现的模式,其次平台推出的内容付费的推出业务也不过是在迎合用户不断变化消费需求。如首个支持流媒体实时直播的知识付费技术提供商——短书,基于对未来知识付费市场而布局SaaS型知识付费平台,满足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品牌闭环需求,帮助创作者实现体系内变现。

3、创作者的内容收入稳定,内容付费的人群十分稳定,多为”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的优质用户。基本每天新增的用户和新增的收入是成正比例关系的,由于高质量文章的不断沉淀和积累,使得后来者也愿意继续支付年费 —— 也就是在收入方面具有长尾效应,创作的每一篇内容都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长尾效应是保证自媒体作者收入稳定最重要的因素。

信息过载的时代,内容付费会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吗?

早前爆红的付费问答,到如今的内容付费,这一细分领域正在成为红海。 不论如何,能让用户心甘情愿的内容,都具备权威性的特征。 而内容付费要做的,正是在这些海量的信息当中,将知识和信息分拣,将真实、权威的内容提供给用户。 

内容付费行业绝对是个闷声发大财的行业。所以说,在这个信息过剩的时代,谁还会觉得内容付费这门生意没市场吗?

始发于简书:内容变现工具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耀自带笔记如何导到小米手机上(0)
  2. 2023:  ChatGPT编造假新闻,百家号非法获利!(0)
  3. 2023:  你提问的方式,决定了你的管理层次(0)
  4. 2023:  电脑事件提醒如何关闭广告(0)
  5. 2023:  看哔哩哔哩直播,B站直播带货商品数据怎么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3341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8日 上午12:33
下一篇 2018年5月8日 上午12:3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