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要收高额“腾讯税”,小程序还值得入场吗?

小程序用一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的商业变现能力。过去的一年,拼多多,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等一批电子商务赶上小程序的流量红利,赢得用户并实现变现。

——4月12日,微信团队宣布了小程序在2018年的发展方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小程序的商业变现问题。

小程序要收高额“腾讯税”,小程序还值得入场吗?

 

从去年1月份正式上线算起,小程序刚过一岁生日不久。经历过上线之初口碑的高开低走,到能力逐渐释放,获得认可,再到去年年底小游戏上线,跳一跳售出一天500万的广告位,小程序的生命力已经毋庸置疑。

接下来,怎么才能“挣更多钱”就是最重要的问题了。

而对于这个商业变现问题,微信团队最近公布的几则公告,估计令很多小程序开发者心情忐忑。

3月28日,微信团队公布了一项关于安卓版本小游戏的分成规定。

小程序要收高额“腾讯税”,小程序还值得入场吗?

意思就是说,一款小游戏单日内的内购总流水,腾讯要抽走40%。

同时一则好消息是,小游戏的广告组件开始了内测。如果你的小程序流量足够大,那么就有机会在小程序内出售广告位。

这本来是好事,但是微信的分成比例让很多人吓了一跳。

小程序要收高额“腾讯税”,小程序还值得入场吗?

单日广告流水超过10万元的部分收入,微信团队要拿走70%。这个比例比苹果App Store对应用内收入的抽成比例(30%)要高得多。

昨晚,微信官方又发布了一则新的通知,宣布“对小游戏开发者提供扶持”。

小程序要收高额“腾讯税”,小程序还值得入场吗?

也就是说上面提到的对内购流水抽成,腾讯不要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针对内购流水,对广告收入,依然是按照原比例抽成。

对于腾讯高达70%的广告流水抽成,有网友戏称为“腾讯税”,表示太夸张,但是也有第三方服务商认为,现在的分成比例过高只是暂时的。

对微信团队的这一举动,更多的小程序开发人员更乐意认为这是腾讯对微信生态的保护,是一如既往的克制。

前段时间,微信团队宣布小程序的日活也已经达到1.7亿。所以,微信小程序里依然有红利可吃,就像最近拿到新一轮投资的“礼物说”,从主攻新零售做线下店转向社交电商。

“礼物说”看中的正是微信 8 亿微信红包用户、日活1.7亿微信小程序的“流量红利”。

此外,不同于成熟的电商平台,在微信小程序里,礼物说可以采用全新的思维方式和玩法,去解决用户的信任、运营和沉淀等问题。

小程序要收高额“腾讯税”,小程序还值得入场吗?
 

99click 依然认为,小游戏,电商,工具类产品依然值得进场小程序。同时,利用微信和小程序的流量,更容易走进市场。

注:文章摘选自99click商助让数据驱动用户和销量增长,更多信息,关注微信公众号cn99click,免费领取产品,体验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视频号知识地图(长图)(0)
  2. 2023:  5个模型 + 2个公式看懂用户增长(0)
  3. 2023:  2023在小红书解锁品牌经营新风潮.pdf(0)
  4. 2023:  5月营销日历(这个假期放肆happy)(0)
  5. 2022:  2022钟薛高营销策划方案(0)

原创文章,作者:商助科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32456.html

(0)
商助科技商助科技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4月28日 上午8:46
下一篇 2018年4月28日 上午9:1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