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强势打假,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永久下架

1月18日,微信官微对外宣布,永久下架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官方称“不希望小程序被恶意利用”,据此还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方便用户或者企业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客户端进行投诉。微信将强化2018年平台的品牌维权力度,接下来会持续清理此类问题,对“假货”问题进行打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良性的生态环境。

 

微信手机端投诉入口:

点击小程序介绍页——右上角——投诉按钮

微信强势打假,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永久下架

 

微信公众平台网页版投诉入口:

点击微信公众平台(网页版)——底部——侵权投诉

微信强势打假,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永久下架

 

微信此次的“打假”行动并非毫无征兆,早在2015年就开始以用户举报的售假信息对这些“假货”公号进行警告,并未像现在这般搬上台面解决,此时推出的下架与审核通道限制,将为小程序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是在为持续观望小程序平台的电商们抛出橄榄枝,旨在吸引更多商家的眼光。

有变数的地方,就有机会。虽然这次的“打假”力度在持续增加,但从侧面反映出张小龙努力营造一方净土的决心,对于准备进军小程序的用户而言,则多了一份令人信任的安全感。未来小程序的发展趋势如何,尽在宝盒小程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增长黑客实战》学习笔记(0)
  2. 2023:  微信2023年首次更新,这些新功能是你期待的吗?(0)
  3. 2023:  图文带货怎么写?(0)
  4. 2021:  新人运营从0到1怎么做微信公众号?(0)
  5. 2021:  微信公开课-视频号运营PPT分享(17p)(0)

本文由Becky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24975.html

(0)
BeckyBecky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1月19日 下午4:38
下一篇 2018年1月20日 上午9:5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