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的演讲,都在这里了

在昨天上午的2018微信公开课中,产品大神张小龙发表了如下的演讲,盒子菌通读全文后,对张小龙的演讲做了如下梳理。

2018011603221590

来源|活动盒子-APP活动运营工具(huodonghezi.com)

在昨天上午的2018微信公开课中,产品大神张小龙发表了如下的演讲,盒子菌通读全文后,对张小龙的演讲做了如下梳理。

一.微信运营思考

1.微信的取舍

“事情是对的还是错的”是唯一的选择标准。

微信团队的目标是做互联网上最好的工具,要达到这个目标,除了要有专业的能力以外,还需要一个做决策的能力。微信团队在做出决策的时候,唯一遵循的标准是这个事情本身的对与错,而不是以利益最大化为标准。

2.尊重用户与个人

(1)不对用户用尊称,将用户当成朋友

将用户当成朋友,意味着微信团队只会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对用户怀有目的。

(2)不发送骚扰信息

不发任何系统推送、不做诱导行为,挺多产品会为用户做过去一年的回顾,以此来感动用户,但是微信团队却没有做过多这样的事情,因为故意去感动一个人是挺不尊重他的表现。

3.微信的工具属性

“用完即走”与“再回来”

用完即走是所有工具类产品的属性,工具类产品的存在,是为了帮助用户高效完成任务,只有当用户借助这一款工具高效完成任务之后,才会回头继续使用这款产品。

4.去中心化

微信作为这些提供服务公司的一个平台,不会给这些提供服务的公司提供特别的流量。

微信团队不会以流量来左右用户的选择,而是本着“能够提供有价值服务的能够浮现出来被用户找到”,这是微信“去中心化”的一个做法。也是微信尊重用户的体现。

二.关于公众号

1.公众号即将发布APP

微信本身就是为手机而生,所以公众平台的管理平台是需要有APP的。

微信本身就是为手机而生的,其公众平台的管理平台却是在PC端上,是挺奇怪的一件事,所以张小龙在很早前就意识到,公众平台其实是需要有手机客户端的。其实微信团队在之前就已经做过一个APP,但是一直没有发布,因为还没达到团队的预期。当然经过这么久的雕琢,这一款APP已经做得差不多,很快就会对外发布。

2.公众号赞赏对象应该是作者

公众号的赞赏本质上应该是对作者做赞赏。

在对公众号赞赏行为进行思考之后,决定将赞赏行为由针对公众号赞赏改为对作者进行赞赏。在未来,每一个作者都是一个独立栏目,会有作者介绍以及历史上发布的文章,而且,每个作者都可以对不同的号进行投稿。

3.公众号不会做成信息流

我们只会改善用户对订阅的所有东西的阅读效率。

用户订阅的东西怎样才能快速找到,与订阅号做成信息流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微信团队关心的,只是帮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订阅的东西。如果真想看信息流,可以使用“看一看”功能。

三.关于小程序

1.严格把控小程序

对小程序的监控采取“先紧后松”策略

小程序作为别人口中的风口,已经有很多预想不到的、营销性很强的行为,当然微信团队对这些行为进行了监控,使得小程序拥有健康的生态。

2.万事万物的表达语言

小程序代表一种表达方式,是未来包含信息的万事万物的表达方式。

信息需要以某种方式被触达,而小程序刚好是这种信息的组织方式或者说是载体。在线上,通过小游戏可以玩游戏、获取服务。在线下,小程序是一种访问信息的方式。

3.并非仅适应某一领域

小程序是一个通用平台

小程序并非专门为某一个领域准备,而是一个通用平台,各个行业都可以在这个平台内大展拳脚,正如一些电商行业开发出很多有创意的电商小程序。

4.使用场景比APP丰富

APP需要下载,而小程序可直接打开

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可触达小程序,而APP则需要下载,用户门槛太高。拿两者对比来说,小程序的使用场景比APP更加丰富,但小程序的诞生并非是要来取代APP。

四.微信的未来

互联网将人们的生活搬到线上,更多地进行线上生活,我们不得不承认,互联网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是我们越来越多的时间被网络、手机所控制。而互联网的目标,不应该是将人们的生活完全搬到线上,未来,微信会对线下做更多的探索,令用户关注身边的生活。

噢,对了,关于张小龙在“跳一跳”小游戏中取得6000+高分这一事情,竟然是真的,同时,如果你能够不靠外挂,取得3000分的成绩,可以到微信办公室去表演噢。这一算是今天演讲的一个彩蛋吧。

作者:活动盒子运营社(ID:huodongheziyys),APP活动运营工具,助力APP运营,提升用户活跃、留存和转化;

本文为活动盒子原创,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uodonghezi.com/news-1627.htm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科学化思维工具详解(产品运营篇)(0)
  2. 2023:  常见的4种工作汇报框架(0)
  3. 2023:  如何使用思维导图【底层逻辑拆解】(0)
  4. 2021:  Soul、探探竞品分析-陌生人社交(0)
  5. 2021:  读书干货 | 参与感 -- 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0)

本文由活动盒子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24631.html

(0)
活动盒子活动盒子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1月16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1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