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超20%的年轻消费者借用账号来观看流媒体服务

如果在流媒体上听音乐或者看视频,一般都是要买会员。除了广告费,会员订阅费是流媒体的收入中比较重要的一块。不过根据路透的一项调查,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都是通过“借”账号的方式来观看视频,这给流媒体们出了一个难题。

路透的调查显示,在3557名看过流媒体视频的受访者中,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年轻消费者(18岁-24岁)不会去购买会员服务,而是从已经付费的朋友那里借来账号和密码,来观看《权利与游戏》等独家视频。

25岁-34岁这一年龄段,有过“借”账号行为的观众占比超过15%。平均算下来12%的受访观众都用过别人的账号看剧。受访者借账号理由无非是为了省钱。由于这种互相分享,Netflix等平台流失了不少潜在的用户和会员营收费。

路透社:超20%的年轻消费者借用账号来观看流媒体服务

在中国,类似的情况也有发生,虽然没有具体的调查统计,但是在浏览器上、某宝上和各种论坛中,都能看到索要账户和密码的帖子和交易信息,甚至还有专门提供网站VIP视频的账号和密码的平台。

截至目前,这些视频流媒体网站并没有出台一些政策或者措施,阻止用户共享账号和密码。但是,面对新注册用户数量和会员费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这些平台可能会受到投资者的巨大压力。

根据Netflix的财报,今年第一季度,付费用户数已经达到了9436万,但是增长幅度已大不如前,占付费会员将近半数的美国地区用户,每季度的增长已非常缓慢了。

路透社:超20%的年轻消费者借用账号来观看流媒体服务

付费用户缓慢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Netflix的营收增长幅度也放缓了。根据华尔街的预测,预今年二季度Netflix的营收增长幅度在31%左右,明年同期的数字会降低到19%。新增用户数目不仅影响到会员费营收,也会影响广告投放。如果用户没那么多了,广告主们也不愿意过多投入了。

这个用户增长放缓究竟和分享账号有没有关系呢?这个我们也不敢下断论,因为没有具体的数据支撑。但是我们可以反过来想,如果Netflix等流媒体网站开始禁止账号互享,那么现在这些借账号的人,是不是就会掏腰包来购买会员了呢?有不少受访者表示,确实还是会破费一下,毕竟Netflix等流媒体的资源太丰富了,撑起了他们的娱乐生活。

但在现阶段,Netflix等流媒体平台其实也不愿意严格管控账号分享,他们计划通过这种免费的分享,为未来“培养”付费用户。从上述的调查可以看出,分享账号规模最大的群体是18-24岁的学生群体,他们没有收入,通过“借”账号的方式,体验到流媒体平台的好,一旦这些平台成为他们的生活必需品了,未来一定会付费购买的。

HBO Now还特意为美国100所高校的学生提供免费服务,就是为了让年轻学生们上钩。不过,这吸引用户的鱼饵有点昂贵了。根据Parks Associates的测算,预计到2019年,流媒体服务商将会从账户密码互相中损失5.5亿美元。

流媒体服务商的营收点本就很有限,加之巨额的营销、版权和内容制作支出,盈利的压力终将会促使他们禁止这种互享行为,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认为这个节点可能是流媒体商的营收增长跌到了10%左右。据思科方面的说法,他们的一些流媒体客户都已经开始试点账号检测功能。

自 36kr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美国地区TikTok直播电商SOP(0)
  2. 2023:  小米手机笔记删除内容怎么恢复过来?(0)
  3. 2023:  秒验丨 REST API:手机号码置换接口(0)
  4. 2023:  数据洞察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指导小红书营销(0)
  5. 2023:  适合手机记事好用的便签软件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1120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7月13日 下午2:18
下一篇 2017年7月13日 下午2:59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