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媒体的广告效率最高 互联网奋起直追

互联网无所不在的今天,各个媒体都开始拥抱在线世界,但是鲜有人放弃传统的报纸。凯鹏华盈的资深互联网分析师,被称为“互联网女皇”的 Mary Meeker 的一张片子说明了问题:其原因在于平面媒体仍然是广告收入的重要来源。但此图还反映出了为什么传统的平面媒体为什么对未来恐惧:因为这个财源正在快速萎缩。

平面媒体的广告效率最高 互联网奋起直追

此图展示的是不同媒体形式(平面媒体、电视、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用户的消费时间及广告商的投入情况。虽然存在一定的重合(比方说大多数报纸都有含广告的网站),但是媒体的消费时间和广告收入相对比的差距还是相当大的。这个数字就很说明问题:尽管大家花在报纸杂志上面的时间少于 10%,但广告商在平面媒体的投入仍达到 25%。 乐观的看法是平面媒体的广告效率要比其他媒体形式高。

不过同样是 Meeker 的片子,下面这张图美国的平面媒体和互联网广告支出的趋势变化却反映出平面媒体广告日渐减少,互联网广告收入则在不断攀高:

平面媒体的广告效率最高 互联网奋起直追

现在阻碍互联网广告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大家还在质疑像 Facebook 这样的社交网络的广告效率。传统的横幅广告等形式在 Facebook 上的表现的确还算不上好,哪怕跟普通的 web 广告的点击率相比也不占优势。现在社交网络正在试验有用户行为驱动的“赞助商故事”形式,不过广告商投资回报率仍有待观察。虽如此,从上图的趋势来看,平面媒体的优势还能持续多久呢?

消息源:36氪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间运营全方位解析:从曝光到转化再到绩效管理(0)
  2. 2023:  品牌方必看!现在入局B站还来得及么?(0)
  3. 2023:  想做B站up主,还有多少机会?(0)
  4. 2023:  B站迈入新生态,品牌方该如何应对?(0)
  5. 2023:  品牌该如何选择优质UP主,找UP主做投放呢?(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4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6月11日
下一篇 2014年6月1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