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Netflix付费用户规模过亿

视频网站Netflix付费用户规模过亿

凭借着独家优质付费影视内容,Netflix全球扩张的步伐继续延伸,根据最新的数据,Netflix的付费订阅用户数在2017年1季度已经达到9436万人,预计4月份达到1亿户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个付费用户数是国内视频网站爱奇艺2千万的5倍。

视频网站Netflix付费用户规模过亿

Netflix在付费会员和付费营收上保持高速增长与其多年以来一直投入优质内容购买和原创内容打造,以为付费会员提供优质影视服务的努力分不开。与YouTube这种免费提供内容,与广告赞助的模式相比,Netflix无疑是闯出了一篇天地。Netflix的成功实践也让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收入加入到付费视频内容分发的竞争中来,包括亚马逊,hulu,youtube等。而诸如HBO等传统的付费内容生产者也在通过网络渠道积极培养订阅用户,毫无疑问付费影视内容的竞争将日趋激烈。然而对于投资者的担心,Netflix团队认为影视市场空间仍然很大,现有的竞争对手加入这个领域,相当于往大海中降落几滴小雨点,并不会对Netflix形成冲击。

Netflix上亿规模的付费用户与其国际扩张取得成效不可分割。截止到2017年1季度,Netflix海外付费用户规模达到4499万户,几乎逼近美国4938万订阅用户。从付费会员的增长速度来看,海外付费用户的增速显著高于美国本土用户的增长。

根据eMarketer,2017年美国网络视频用户约为2.218亿人,意味着Netflix一家的付费渗透率为22.3%;根据爱奇艺去年披露的数据,其付费用户为2千万人,假定2017年1季度,爱奇艺付费会员数达到3千万人,而CNNIC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视频用户数为5.45亿人,按此比例推算,其付费率为5.5%,按这个比例粗略估计,显然中国网民对视频的付费率大约为美国的1/4的,随着老百姓意识的觉醒,视频网站做出更好的作品,相信会员付费率仍有较大的提升。

视频网站Netflix付费用户规模过亿

从人均ARPU来看,Netflix美国付费用户人均支出为3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206.4元),而爱奇艺的季度会员费用为58元,绝对值上比美国要低,当然从收入的相对水平来看,国内视频网站的包月费用已经不低了。

视频网站Netflix付费用户规模过亿

近期Netflix在海外市场的进展也相当之好,真是娱乐无国界,正如好莱坞大片能够冲击中国市场一样,Netflix的剧集同样在全球也是所向披靡。当然Netflix也在加强国际市场的本地化,针对不同市场推出了本地语言和文化的原创剧集内容,这也使得海外市场的订阅用户数不断攀升。更难得的是Netflix在海外市场已经实现运营利润为正,证明了其国际化策略已经取得初步成功。

199IT原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在B站一年内涨粉百万、流量狂飙3倍,三步营销跻身“必玩游戏”行列(0)
  2. 2023:  怎么在电脑上查看手机备忘录文件(0)
  3. 2023:  手机备忘录推荐 手机备忘录app哪个好用(0)
  4. 2023:  主播收入增长447%,近期视频号变现动作不断,创作者的机会在哪?(0)
  5. 2023:  从2022年B站爆款商单数据中,我们能分析出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147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20日 上午10:20
下一篇 2017年4月20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