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面对面求助比使用电子邮件有效34倍

研究显示面对面求助比使用电子邮件有效34倍

在办公室里,往往有人喜欢用电子邮件解决事情,而不愿面对面沟通。电子邮件虽有群发的功能,可以同时触及很多人,而且很多人认为用电子邮件要求他人协助会比较有效,但最近一项研究显示,亲自询问对方,比使用电子邮件有效34倍。换句话说,你只要向6个人当面讯问,其效果就相当于寄电子邮件给200个人。

这项由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所共同进行的研究发现,人们倾向于高估其透过文字进行沟通的说服力,而且低估面对面沟通的说服力。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要求45名参与者讯问450名陌生人(每个参与者问10个陌生人)是否愿意帮忙完成一份简短的问卷调查。所有参与者的说词都一样,但其中一半使用电子邮件询问,而另一半则当面询问。

结果发现,相较于使用电子邮件,当面询问的成功率较高,这与先前的研究结果一致。先前的研究显示,如果是当面被请求,人们比较可能会应允,相较之下,如果是被以电子邮件询问意愿,其提供协助的概率较低。

然而,人们对于这两种方式的预期却完全不同。在这两组参与者询问陌生人之前,他们都被研究人员要求预测成功率,结果面对面询问的参与者的平均预测值为0.5(他们预期10名陌生人中有5人会同意),而使用电子邮件者的平均预测值为0.55(他们预期10名陌生人中有5.5人会同意)。

主导这项研究的康乃尔大学助理教授博恩斯(Vanessa K. Bohns)表示,如果你的办公室使用电子邮件等文字沟通方式,你可以考虑是否与当事人当面对话,以进行比较有效的沟通。虽然使用电子邮件比亲自去找人方便,但如果你高估了这种工具的效果,你可能经常而且在不知不觉中,选择了较差的沟通方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ChatGPT横空出世,对UP主来说是威胁吗?(0)
  2. 2023:  2023年快手电商38节数据报告(0)
  3. 2023:  “鲜花杯”全网刷屏,谁在为浪漫买单?小红书用户画像揭晓(0)
  4. 2023:  这是一份B站竞品调研分析指南,请查收!(0)
  5. 2023:  恰饭能有多火?200w投币、76%互动率引爆B站(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102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17日 上午11:46
下一篇 2017年4月17日 上午11:51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